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承德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7-08-25 17:01:19
    语音播报

    承德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日前,在坝上御大公路“国家1 号风景大道”沿线,180公里坝上旅游产业带雏形渐露,沿途御道口行宫、图尔根自驾营地、飞天小镇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正加快建设,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举办……旅游发展支撑不断壮大,我市旅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步伐加快,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转变。

    我市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成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指挥部,制定了《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方案》和《承德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任务分解表》,启动《承德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实施“旅游+”战略,建设高品质景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省级旅游精品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体系,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旅游+扶贫”“旅游+农业”“旅游+新型城镇化”等一套“旅游+”的融合发展“组合拳”有效推动了全域旅游建设。今年,全市共建旅游项目47项,总投资655.8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39项,开工率83%,完成投资22.6亿元。目前,正努力打造10个旅游扶贫片区和15个特色小镇,增加农民就业30万人以上。

    加强交通网、服务网和智慧旅游网“旅游三网”建设,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加强旅游集散中心、游客中心、自驾车营地和景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建设“1144”承德旅游大数据中心,形成“一张网、一个中心、四个平台、四套体系”的国内一流旅游大数据平台。目前,已完成31 个景区、9 个横向部门、展示中心、核心云平台等共计44 个点位调研和勘查工作,网络主干线路均已铺设完毕,接入景区数量已达到14 个,接入摄像头点位100 多个。开通承德旅游电商平台,实现全旅游OTA 上线,连通市县商家1700 多个,覆盖承德全域。

    精彩旅游活动吸引八方游客。以2017承德赏花季为主线,我市先后举办了第五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第五届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第四届“赏海棠花·快乐乡村游”活动、“紫塞风华”摄影创作赛、“城市之韵”合唱表演赛、“舞动承德”舞蹈表演赛、“山庄论剑”武术表演赛、“大山里的幽香”栗花节、“2017 百万游客游木兰”首发式等系列活动10 余次,获得了中外游客好评。1 至6 月份,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958.54 万人次,同比增长24.16%。(记者王畅,通讯员杨名)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