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承德县新兴产业为经济发展构筑“四梁八柱”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7-08-25 17:15:01
    语音播报

    承德县新兴产业为经济发展构筑“四梁八柱”

        承德县围绕“三区一城一基地”发展定位,立足长远谋项目、优化环境引项目、完善机制促项目,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项目相继开工和达产,多极带动的产业格局加速形成,力争通过3—5年,使新兴产业将成为支撑县域经济的“四梁八柱”。

        立足长远谋项目。承德县组织实施“5151”项目计划,围绕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深入谋划一批强县、立县的大项目,对可行性较强的项目,县财政统筹安排前期包装费用,真正建立起动态管理、批次推进的项目储备库。激发部门和乡镇以项目推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谋划项目、申报项目。力争2017 年全县滚动谋划亿元以上项目500 个以上。

        优化环境引项目。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支持政策,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采取特许经营、PPP 等合作模式参与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制度性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运用政府和园区融资平台,加大融资力度,加快推动园区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土地供给,全面开展闲置低效土地清理,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效益,存量土地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完善机制促项目。组织开展项目“首季集中攻坚”活动,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94个,其中,重点推动县级领导包保项目51 个,总投资528.8 亿元。落实好“三定四包”“六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建立项目工作台账,明确时限,明确包保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对上半年有望开工的项目,加快落实建设条件,集中办理完善项目审批、用地、环评、开工许可等各项前期手续,确保如期开工。4 月份,组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检验“首季集中攻坚”成效。适时组织两次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确保当年项目质量和完成投资数额迈上新台阶。(张启龙)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