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网 2017-08-25 17:28:40
    语音播报

    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

    近日,中共承德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文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听取2016年度全县改革规定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会上,县委书记齐建文指出,党中央把改革作为解决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重大举措来加以推进,特别是中央深改组成立以来,针对各领域、各行业的体制机制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事关长远、事关发展的改革举措,改革成效正在逐步显现。2017年承德县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树立改革意识,充分体现改革精神,把改革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注意用改革的思路方法解决问题和困难。二是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县委深改组、各专项小组、县委改革办,要根据中央和省、市改革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县内重点领域改革,在贯彻执行好上级要求的同时,从县情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抓紧推动落实。要加强县委改革办机构建设,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三是善谋实干争列试点示范。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要认真谋划,选准一些行业和领域争取上级支持,积极争列改革试点示范,率先开展工作。每个专项改革领导小组今年至少要有一项改革工作列入市以上改革试点。

    在审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时,县委书记齐建文强调,一是任务目标要再细化再完善。各专项小组要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就全年改革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完善,进一步理清承接落实上级的改革任务和承德县特色亮点改革工作,尤其是具有承德县特色的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改革任务,要单列出来做好标注,让大家一目了然。二是重点要再突出难点要再聚焦。在开发区改革工作、全县脱贫攻坚、土地管理改革、公共网络宣传建设、医疗机构改革等工作方面,要重点加大与京津的开放合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提升惠民服务水平使广大群众获益。三是特色工作要再创新。创新要体现在思路上、举措上、体制上、机制上,体现在具体办法上。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完善扩大开放合作机制、加大教育体制改革、县城建设方面、农业农村工作、纪检监察改革方面、工作落实机制等,以完善“4+N”领导带头落实工作机制为牵动和统领,总结提炼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特色经验做法。四是落实结果要再提升。重点是“一、二、三”工作。“一”,即围绕增比进位目标,强化增比进位意识。“二”,即加强项目办、接待办“两办”建设,项目办要切实统筹发挥平台作用,按照更优化的工作方案抓好推动落实;接待办要完善接待制度,规范接待工作,提升接待水平。“三”,即强化完善、补充、提升三种思维,有的完善,没有的补充,做完的提炼提升。(吕德君 通讯员吕明鑫 张万年)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