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县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2 10:39:49
    语音播报

    承德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6日,承德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齐建文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

    县领导刘志琦、许志忠、韩旭、白晓利、朱铁铮、郑爱钧、王亚君、辛士儒、张立峰、赵金瑞、李淑金、苏艳华、杨大伟、孙德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承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承德县政协委员视察工作办法》《关于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的实施意见》《承德县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会议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新型城镇化改革专项小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涉及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措施相继出台,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基础更加坚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深改会议精神,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在县内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改革专项小组、各专项改革工作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要抓好上级改革方案的承接落地,结合县情实际,研究制定可操作性强、有效管用的具体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下力量抓好推动落实。要根据中央和省、市深改会议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指出,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前三个季度全县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各领域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的改革任务仍然很重,各改革专项小组、各专项改革工作牵头单位、参与单位要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好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改革。清醒的认识当前改革发展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省、市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力量,扎扎实实推进全县的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各专项小组、各单位要结合县情实际,以改革的理念、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勇气,大胆探索创新,深入研究推进改革的新方式新方法,努力实现新突破。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新型城镇化改革方面要高质量做好西区规划,加快西区建设进程,加速推进重点环保项目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要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加强县城散煤治理;文化体制改革方面要抓紧推进重点文体项目的合作洽谈,争取早日签约落地。

    会议要求,就下一次县委深改组会议计划审议的3个方面方案、办法,相关牵头起草单位、分管县领导、专项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把议题质量关,抓紧制定符合我县实际、可操作性强、有实效的改革文件,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讨论,并按程序经专项小组会议或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及时提交县委深改组会议审议;4个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要做好汇报准备,在汇报本领域改革工作整体进展的同时,着重汇报改革试点争列报备、改革特色亮点总结宣传、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推进举措。

    会议强调,各位县级领导及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仍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就自己包联的乡镇、帮扶的村再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抓实档案规范提升,确保每一户的档案材料真实准确、完善齐全。要坚决落实好住房保障政策,对正在建设的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项目要下力量抓紧推进,确保按要求时限完成;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优化政策宣传清单,用最简洁明了的语言宣传政策,不断提高住房、教育、医疗、产业等各项扶贫政策知晓度。

    县委深改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第七督查服务组副组长列席会议,县委改革副主任、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