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便民今日关注
  • 分享
  • 这一重要测评结果公布!河北6市排名来了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9-03-25 10:00:24
    语音播报

    这一重要测评结果公布!河北6市排名来了

    最新消息!中央文明办公布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


    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



    完整榜单↓↓↓


    这些城市接受测评

    根据中央文明委统一安排,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领导指示,2018年12月,中央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组织,协调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参与,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进行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

    测评五方面内容

    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依据2018年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全面的测评,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等五个方面内容,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和入户调查三种方式(共28项指标、总分100分)。材料审核依托网上申报系统进行,通过在线审核各地上报材料。实地考察主要是到社区、网吧、中小学校、公共文化设施等场所明察暗访,检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教育情况。问卷调查是到各城市、城区随机抽取一定数量居民家庭,请他们对当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评价。对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主要采取实地暗访的形式,考察部分工作指标(共4项指标、总分8分)。测评工作坚持统一标准、统一尺度、统一步骤 ,确保测评过程科学严谨,测评结果客观公正。


    责任编辑:王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