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微课堂”助力党建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7-26 15:48:10
    语音播报

    成安:“微课堂”助力党建

    “90年前,井冈山上的这次握手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邯郸成安县昌宏小区党员王亚丽收到一条特殊的微信,这是该县党建“微课堂”发送的一则党史小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党建,今年以来,成安县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建立了手机微课堂、网络微课堂、廉政微课堂三个党建“微课堂”,让社区党组织与社区居民和党员的沟通交流紧跟时代发展,使党员学习有了新平台,党员服务群众有了新载体,受到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该县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型通讯工具,建立党员微信群、党员QQ群等,定期向党员发送党建信息、历史知识、活动通知和节日祝福短信等,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中,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即时化、经常化,使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结合党员教育管理与互联网信息平台,该县建立网上党支部,及时发布最新、最具时效性的政策文件、学习资料、工作动态等,使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通过网络资源参加党组织活动、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交流思想动态,并迅速成为该县流动党员学习主阵地。为充分发挥新平台的作用,该县采编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在党员培训课上进行播放,并针对性开展党员培训工作,让党员点课题、定内容。通过利用多媒体设施,开办党员培训小影院,定期对社区党员、农村党员和居民群众开放,播放革命战争题材的经典电影和主旋律影片,有效开展党员和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武成军姚黎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