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开启“医养互助”新型养老模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16 14:52:39
    语音播报

    成安开启“医养互助”新型养老模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邯郸成安县十分重视养老相关工作,不断探索养老与医疗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日前,该县民政局与县中医院签订了“医养结合”合作共建协议,这标志着该县“医养互助”的新型养老模式正式开启。

    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医养一体化”发展模式,是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并结合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其中包括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新型养老模式实施后,该县中医院将每周派一名医生及两名护士到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值班坐诊,对服务中心老人的各种病症开展诊断治疗,真正做到了小病不出门。同时,中医院将为服务中心开辟绿色医疗通道,对于需要住院的老人,值班医生将直接联系医院,并护送入院。对于缴纳押金有困难的服务对象,中医院将采取先治疗后付费的办法,确保服务对象得到及时治疗。

    新型养老模式的开展将对该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提高优抚对象、五保对象等重点民政服务对象的养老、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袁佳李志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