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启动建设魏村植物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8 08:44:06
    语音播报

    成安县启动建设魏村植物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电敏)8月16日,邯郸成安县对魏村植物园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

    为加快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步伐,推进我县县城城市化进程,按照省、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依据《河北省殡葬改革管理办法》、县十三五规划、《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成安县以创“园林县城、生态县城、文明县城”为统领,建设魏村植物园,进一步优化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加速县城发展,提升成安的城市品质和形象,全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

    魏村植物园涉及区域,东至府东路,南至有所为路,西至平安大街,北至新兴大街。域内的所有坟墓从8月16日开始至9月30日全部完成搬迁、迁移。所需搬迁、迁移的坟墓,按照加强殡葬管理办法,在保护土地资源,优化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坚持不改变土地性质、不搞商业开发、不进行城市基本建设三个原则,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行动,迅速开展坟墓的搬迁、迁移工作,力争早日建成魏村植物园,实现城市生态、人文环境和容貌的根本改观。

    魏村植物园坟墓搬迁工作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督导验收三个阶段。魏村植物园内的坟墓搬迁实行资金补偿,凡在8月30日之前完成的除正常补偿外,实行奖励。

    在宣传发动阶段,召开魏村植物园坟墓搬迁工作动员会,一是召开动员会,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做好日常巡查,不能再增加出现新的坟头。二是做好摸底排查,由成安经济开发区、成安镇牵头,组织好东魏村、魏东村、魏西村、史庄村四个村村民自报,对魏村植物园内所有坟墓进行初步登记。三是做好植物园内所有搬迁坟墓的坟主的申报、核实、认定工作。在组织实施阶段,一是登记造册。由成安经济开发区、成安镇牵头,由组织部、人社局、教体局配合,对魏村植物园内搬迁坟墓及坟主进行登记造册,并进行公示。二是协议签订。由乡(镇)或工业区、村委会与坟主签订搬迁协议。三是组织搬迁。协议签订后,立即兑付搬迁资金,组织实施坟墓搬迁。尸体火化、骨灰盒、骨灰安置存放费用全部免除,骨灰安置存放地点在县骨灰堂。

    搬迁阶段分三个步骤,一是主动搬迁。必须在10日内将坟墓搬迁完毕。二是协助搬迁。由成安经济开发区、成安镇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协助村委会做好坟墓的搬迁相关工作。三是就地平毁。对于没有人申报和认领的坟墓,一律按无主坟处理,实施就地平毁。

    在督导验收阶段。由县坟墓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安经济开发区、成安镇、民政局、公安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进行督导验收,并做好土地修复平整、地貌维护等后续工作,为建好魏村植物园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