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县委书记薛洪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走进成安 2017-10-31 09:51:47
    语音播报

    县委书记薛洪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0月27日,成安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落实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政府县长殷社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工业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洪志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确实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决心。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和指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薛洪志强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中心工作。一、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特别是要原原本本的学好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面理解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二、广泛发动,深学细思,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新的热潮。全县上下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成安落地落实。一要快学。就是迅速启动学习热潮,前段时间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会后,宣传部门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委精神,迅速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方案,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在做好学习的同时,还要深入分管战线,分包的乡镇作宣讲。各乡(镇),工业区、县直各单位要马上行动起来,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和全体党员干部会,层层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兴起学报告、转作风、促发展的氛围。

    二要真学。就是真钻真研,真信真用,要读原文、学原文、逐字逐句的学,大家一定要沉下心来,原原本本的学,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要组织交流研讨,从领导干部做起,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谈体会、谈认识、谈思想、谈工作,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署名文章,推出一批有思考、有价值、有见解的成果来。

    三要活学。就是灵活方式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综合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在全县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宣传活动,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要学深。就是深研细读,学深悟透,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仅要学习理论,更要联系实际,把学到的悟到的,转化为指导各项工作的思路、任务、目标和举措,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和破解难点问题的能力和实效,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开拓发展新境界,要坚持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细化贯彻落实的举措,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成安开会结果,落地生根。

    三、学以致用,以行促知,推动成安各项事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跨越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目的,最终体现在建设上、发展上,体现在群众的幸福上,现在距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已经到了决胜全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毫不松懈的干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贯彻,确保经济社会各项目标圆满实现,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和“一个冲刺”。

    一是坚持把忠诚二字凝聚于心。全县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德,旗帜鲜明讲政治,毫无保留讲忠诚。

    二是坚持把发展抓在手上。保持好、巩固住我县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力推进县城新区建设,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破解一切制约建设的瓶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筹推进秋冬季绿化、单体项目招投标和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县城新区尽快出形象,见成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观摩、工业经济运行、僵尸企业处置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持续抓好环境治理,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做到降煤、治气、控尘,多管齐下,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三是坚持把维稳落到实处。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继续把维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信访稳定的玄一刻也不能松,以化解解决问题为基础,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是坚持把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突出用人导向,把政治可靠、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奋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团队。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做好“两委”换届工作,一定要选硬配强村“两委”,特别是村支部书记,提升农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题责任和监督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奋力冲刺全年的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交账意识,按照年初的目标,一项一项做,一件一件查,找准工作的差距,具体的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奋力冲刺攻坚,确保年底圆满交账。同时,尽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突破、新业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