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 分享
  • 成安长巷乡3000余户村民用上了天然气

    来源:走进成安 2017-10-31 09:58:58
    语音播报

    成安长巷乡3000余户村民用上了天然气

    “每到入冬时节,俺家里就得备好三、四吨煤,又脏又累,现在用天然气通过按钮调节温度,省时省力还干净。”10月24日,成安县长巷乡行尹村民王秀芳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说。这两天,长巷乡行尹村村民有点忙,他们都在安装天然气,同时拆掉了自家的燃煤炉房,清理掉小煤炉,小院敞亮多了。

    行尹村张秀琴今年78岁,她第一个办理了“煤改气”使用证和缴费卡,对小编激动的说:“没想到我们这些老人也赶上了好时代, 竟然也和城里人一样用天然气取暖做饭了”。

    技术人员正在为该村村民讲解天然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个家庭都能掌握天然气的使用方法。

    煤炭燃烧排放含硫成分、灰尘较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比较严重。而天然气燃烧充足,且清洁、无污染,是最为环保的能源之一。

    截止目前,长巷乡9个“煤改气”村全面完成初装费征收任务,上演了一场“厨房革命”。 作为绕城高速以内长巷乡首个“煤改气”通气点火试点,3000余户村民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将告别燃煤历史,步入用气新时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