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今冬成安县已种植各类树木6700余亩

    来源:走进成安 2017-11-23 09:04:15
    语音播报

    今冬成安县已种植各类树木6700余亩

    连日来,成安县抢抓时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严把造林技术和质量关,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截止目前,我县已种植各类树木6700余亩。

    为进一步改善成安生态环境和大气质量,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造林绿化任务,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成安造林绿化工作实际,制定了《成安县2017年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县委、县政府多次视察高度重视,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

    成安县今冬明春绿化造林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二是严格把关,确保造林质量。三是主动跟进,做好技术服务。四是强化管护,巩固绿化成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抢抓造林有利时机,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确保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实施,成安县对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细致了划分。 1、县城新区绿化,2、通道绿化。3、节点绿化。4、村庄绿化。5、经济林基地建设。6、废弃窑坑绿化造林。7、公司企业绿化,8、湿地保护和渠边绿化。

    在全县范围内,以县城新区建设为契机,以县城新区绿化和村庄绿化为重点,将造林绿化与村庄环境改善、农民脱贫致富相结合,实现生态、景观、经济效益多赢;城镇周边,以“三边”、“三口”、“三地”等关键节点为绿化重点,提升成安形象。

    各乡镇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和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优先选择乡土树种、常绿树种、针叶树种、观赏性树种、乔灌混交、针阔混交、针针混交相搭配的模式,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逐小班落实造林地块,保证了成安县造林绿化有序进行。

    在开展冬季造林工作中,成安县还按照生态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全县坚持把科学化、标准化的栽植作为基地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造林公司落实好管护机制,保证树木成活率、保存率均达95%以上,加大林木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林犯罪行为,加强森林防火及病虫害监测防治工作,规范林木更新采伐程序和木材经济加工市场,确保林业资源安全。

    《成安县2017年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的实施为广大成安县居民持续创造了社会收益与经济收益,将造林绿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以县城新区绿化为重点,以改善生态环境、助力农民增收为目标,持续推进“绿美成安”攻坚行动,打造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