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走进成安 2017-11-23 09:10:26
    语音播报

    成安县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崭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11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薛洪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殷社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壮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奋勇前进。

    一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抓住重点,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学习理解,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全面把握好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 “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同影响和削弱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斗争,坚决同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决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三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发展和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引领事业发展的根本行动指南。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贯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化为实践、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全会强调,要学懂弄通得真髓,持续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落地落实。 一要深入学、持久学,推动学习走向新深度。要做到“四个坚持”,就是坚持持续深入学、坚持注重结合学、坚持集中轮训学、坚持带着思考学,要在不断地学与思、践和悟中,实实在在地学报告,真真正正地贯彻落实报告,做到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持续地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要浓氛围、壮声势,掀起学习十九大新高潮。一方面,要搞好宣讲。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分管战线、联系乡镇进行宣讲;县委宣讲团要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巡回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另一方面,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三要学必成、成必果,迈出践行十九大新步伐。要在学习上推出新成果,从领导干部做起,把十九大精神与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融会贯通,真正推出一批有思考、有价值、有深度、有见解的成果。要在实践上力求新成效,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开拓发展新境界。

    全会强调,要对标对表求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崭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成安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成安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具体做到“五个突出”:

    一是突出抓新区建设,打造县城发展新优势。坚持一手抓新区建设,一手抓老城提升,不断改善县城面貌,持续提升县城品位,使县城建设成为新时代成安发展的新优势。在新区建设上,要坚持“三个不变”,即理念不变、思路不变、目标不变;推进“三个一批”,就是抓紧完成一批,加快启动一批,科学谋划一批。在老城提升上,要实施“四大工程”,就是大力开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市民素质“四大提升工程”,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巩固创城成果。 二是突出抓项目建设,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抓招商扩增量、抓运行活存量、抓创新提质量”的思路,全力推进速度提档、质量提高、效益提升。大力实施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企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有冲击力、有震撼力的大项目、好项目。继续实施和完善重点项目帮扶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为企业打造公平高效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突出抓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坚持“全面提升、连片打造、突出重点”的思路,依托毛主席视察成安纪念馆,打造红色小镇片区;依托禅宗文化,打造禅源小镇片区,依托县城新区,打造县城周边优美环境片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切实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综合效益。大力提升村域经济,积极推进强乡富村工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挖掘特色、找准产业,确保今年所有村集体收入“破零”,力争培育一批集体收入超10万元的村。

    四是突出抓环境治理,营造天蓝地绿新生态。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大气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1+25”方案要求,抓好扬尘、工业企业污染源、“散乱污”企业等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是绿美成安攻坚战。全面实施县城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等工程,让绿色成为成安大地的永久底色。三是碧水行动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重点加大团结东干、西干等渠道的治理力度,着力解决污水乱排现象,努力营造碧水绕城、水清岸绿的靓丽景色。

    五是突出抓社会和谐,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大力谋办民生实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控源头、化积案、重稳控、严打击”的工作思路,雷打不动接访下访约访,持续用力开展积案攻坚,切实遏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保持全县信访稳定良好态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要时刻绷紧神经、瞪大眼睛,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和疏忽懈怠,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全会要求,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增强执政能力,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狠抓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执行党的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政治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传承“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信仰,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二是狠抓干部队伍。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努力造就一支勇于负责、善于开拓、埋头苦干的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努力营造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狠抓基层基础。要牢牢把握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深人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党委主导、县乡共管、依法依规、一村一策、选优配强、打击非法”六条原则,选好村“两委”特别是村支部书记,切实通过换届,换好人、换硬人,换出活力、换出动力。

    四是狠抓反腐倡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