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县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县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 2018-01-30 11:31:55
    语音播报

    成安县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县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成安县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县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加快法制社会建设。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1月21日上午,成安县组织开展了全县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工业区、县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100余人参加考试。

    举行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适应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此次考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民法总则》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内容;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河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的有关内容。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县普法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制定《成安县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实施方案》。同时,市巡视组对考场进行现场巡视,严肃考试纪律。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进行全县科级及以下干部的法律知识考试,不断提高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