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成安文化
  • 分享
  • 成安县举办“贺新春”象棋比赛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2-28 10:01:21
    语音播报

    成安县举办“贺新春”象棋比赛

    车辚辚,马潇潇,炮隆隆,兵卒向前,战火纷飞,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象棋,这一群众性娱乐活动,吸引了广大象棋爱好者。2月24日,成安县总工会、成安县教育体育局在该县富康小学联合举办了成安县“贺新春”象棋比赛,60余名象棋选手参加比赛,一决高下。

    中国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属于二人对抗性游戏的一种。由于用具简单,趣味性强,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赛场鸦雀无声。既是比赛,自然有输赢,然而所有的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胜不骄、败不馁,赛场上互相厮杀,赛场下谈笑风生。

    60余名象棋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对弈,锻炼了棋艺,增进了友谊。“这个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参加比赛的象棋选手纷纷说到,现在春节打牌,聚会酗酒的少了,集体参加文化活动多了,年味过的更浓了!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