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县北乡义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3-06 11:32:13
    语音播报

    成安县北乡义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成安县北乡义镇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

    3月5日上午,北乡义镇隆重举行撤乡设镇揭牌仪式。政府县长殷社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梅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志新,政协副主席赵俊玲出席仪式并揭牌;县民政局相关同志和镇直各基层所长、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揭牌仪式。

    撤乡设镇是北乡义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它标志着北乡义乡建乡史的结束,北乡义镇崭新的一页已经翻开,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镇党委、政府将以新的面貌团结带领全乡人民自强不息、励精图治,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建设一个崭新的北乡义镇。

    北乡义镇位于成安县东北部,距离县城11公里处,东与广平县阴庄村搭界,北与肥乡县接壤,区域面积64.23平方公里,辖35个行政村,75689亩耕地,人口50077人。北乡义乡因所在地在北乡义村而得名,1961年建北乡义公社,1984年改乡,1996年路固乡并入,成立了现在的北乡义乡。北乡义文化底蕴深厚。汉代礼学家,今文礼学"大戴学"的开创者戴德和《小戴礼记》的编纂者戴圣,为魏郡斥丘(今河北成安北乡义)人。戴德号称"大戴",戴圣被称为"小戴",二人合称为"大小戴"。大小戴礼记碑及冢现在在北乡义乡。北乡义交通条件便利。馆峰线贯穿东西,豆漳线纵贯南北,毗邻邯大公路,村村通水泥路,交通极为方便。民有东干渠南北穿乡而过,水利条件较优越。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以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北乡义为目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我加压、真抓实干,以“军成线”建设为契机,以“撤乡设镇”为载体,实施了农业结构调整、节水压采工程、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等惠民工程,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基地,努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个崭新的北乡义呈现在人们面前。

    2018年2月1日,市政府正式批复北乡义撤乡设镇,县政府2月24日批复。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