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08:53:36
    语音播报

    成安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电敏)3月6日,为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精神,成安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全面提升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县委书记薛洪志、政府县长殷社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公检法三长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工业区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各村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企业、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薛洪志强调:

    一是站位要高,切实把“双创双服”活动看重看大。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推动成安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求,是促进工作高标准落实的有力抓手。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把“双创双服”活动抓实抓好。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要盯住制约成安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盯住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盯住群众迫切需要改善的事情,下大力、尽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勇于创新不停步,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敢于创业不停步,大力营造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服务发展不停步,全面打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服务群众不停步,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三是严密组织,切实把“双创双服”责任落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双创双服”活动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力量资源,健全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建立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把每个事项都抓出成效。要强化作风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克服惯性思维和传统观念,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到事事“马上办” 、人人“钉钉子” ,个个“敢担当” ,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严格督查考核,把“双创双服”活动纳入全县大督查的范围,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明察和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开通报,既赢得群众的支持,又接受社会的监督。

    殷社林要求,“双创双服”活动要以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为总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的关键引领,牢牢把握分级推进的工作方法,牢牢把握梯次展开的安排部署为基本原则。各级各部门务必凝聚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完善信息报送、强化督导问效、营造浓厚氛围。以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增强实体经济活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和优化营商服务环境为目标,做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平台培育,凝聚创新创业合力;二是突出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帮扶;三是聚力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四是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五是实施专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