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国税运用“大数据”征管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5-18 10:18:33
    语音播报

    成安国税运用“大数据”征管

    今年以来,成安县国税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功能,通过第三方信息交换平台,采集相关涉税数据190条,完成各类风险应对370户次,入库税款19972万元,风险应对有效率达到98.1%,有效堵住了税收征管漏洞。

    该局在工商、质监、供电、房产、建设等多部门支持下,建立了“以电控税”“以票控税”等9个行业税收征管模型,通过数据加工和比对分析,全方位掌握掌控税源变化信息。一方面依托智能报告模型动态生成税法遵从分析报告,指引风险应对;另一方面,通过短信平台、微博税宣平台等,定期征求纳税人建议,分析提炼出纳税人关注的热点、服务需求,对分析结果按事项、责任部门进行分类应对,促进纳税辅导和需求的无缝对接。同时,该局不断通过综合治税网络,广泛获取有关部门的数据,实现了数据采集多元化。(杨慧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