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成安文化
  • 分享
  • 成安:移风易俗进校园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6-12 10:02:52
    语音播报

    成安:移风易俗进校园

    为巩固“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成效,深化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县各中小学校的校园文明程度,近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宣传主题活动。

    移风易俗,成安一中初中部小记者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风尚,成安一中初中部的小记者们,在周末立即行动,履行自己的职业,争当文明宣传的小使者。他们进村庄、进家庭、走进村委会等,宣传移风易俗。

    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的思想意识得到了提高,通过宣传,大家对“移风易俗”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小记者们的职责和使命完成了。全体小记者也真正体会到了自己使命的意义,就是担当文明小使者,把文明的新风貌传播出去。

    向阳小学移风易俗倡议书

    6月8日下午,向阳小学发放了《移风易俗 倡树新风》倡议书,要求同学们将倡议书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一起践行倡议书内容,争做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通过学校与家庭的“纽带”,向社会掀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的热潮。

    实验小学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行动

    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理应自觉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倡导新风尚。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实验小学发出倡议书,召开移风易俗家长动员会,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行动。

    富康小学开展做移风易俗文明小使者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的传统美德,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富康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发动全体师生展开了移风易俗一系列的教育活动。

    对全校文明小记者首先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做移风易俗倡文明小使者”的主题教育。学校文明小记者发出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抵制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点燃全体学生心中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系列活动的火苗,让文明新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新树种遍每个人的心田;让文明新花开遍世界的每一片土地。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