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县长殷社林指挥调度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来源:成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6-12 10:21:58
    语音播报

    成安县长殷社林指挥调度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为保证防汛应急指挥系统高效运转,6月9日上午,殷社林县长在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开展应急调度演练,并就当前防汛和河长制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演练中,殷社林县长通过视频系统逐一调度了各乡镇、工业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雨水较大,极端天气增多,雨情水情形势严峻,防汛压力巨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把防汛措施逐一落实落细落责,确保安全度汛。殷社林县长要求:

    一要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工业区和部门要按规定做好日常值班,遇有重大恶劣天气时,要增加值班人员力量,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盯紧盯死关键部位,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二要保证指挥畅通。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指挥系统调度演练,确保高效运转、政令畅通。各乡镇、工业区要进一步完善指挥系统,利用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建立覆盖全部村庄的指令平台,遇有雨情,及时指挥,及时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迅速到位。要坚持防汛和禁烧两手抓,天晴后要全力做好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抗旱各类应急预案,并加强日常拉练,做到底数清、责任清、措施清,出现险情能够指挥高效、组织有力。特别是针对农村鳏寡孤独、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要高度关注,根据天气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防汛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工作。

    四要加强河渠治理。认真落实全市水污染防治调度会精神,坚决把河长制各项职责落实到位。要建立县乡村一体化的河渠治理体系,做到组织明确、职责明确、标准明确。巩固渠道治理成效,防止污水进渠、垃圾进渠,突出抓好西干渠排污口封堵工作,确保治理不反弹、环境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