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国税推行风险扎口管理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6-14 10:36:09
    语音播报

    成安国税推行风险扎口管理

    今年以来,成安县国税局从提高税收征管效能入手,切实加大征管改革力度,实行税收风险扎口管理,形成“征收、管理、评估”三位一体征管格局。

    年初,该局围绕税收征管情况新变化,建立起了以任务为主线的基础管理派发管理方法,实行税收执法公示和全过程记录制度等系列征管机制,全面实现职责转变和风险应对的专业化管理。他们通过税源科学分类,合理调整税收管理员职责,促进基层办税部门职能按照基础管理和风险管理分开。

    实行基层税务分局管理员重点管理个体纳税人,并成立了五金、服装、百货、其他食品、汽车零配件、肉食及水产品等固定行业组,对纳税服务事项等实行统一管理。同时,该局通过完善税收风险机制,实现了风险扎口管理,形成“纵向上分局、县局互动联动,横向上征收、管理、评估三位一体”的管理格局。新设立的风控办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风险评估任务百余条,对12户纳税评估风险应对任务进行了复核,发现有问题企业5户予以退回。(杨慧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