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7-11 09:35:57
    语音播报

    成安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为充分调动全县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有效打击黑恶犯罪,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举报方式和途径

    1、信件举报:公民可通过邮寄信件的方式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至政法各部门设置的涉黑涉恶举报箱。

    2、电话举报:公民可通过政法机关公布的涉黑涉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举报(市扫黑办:0310-3013082;市公安局:0310-3258110;市中级法院:0310-6267383;市检察院:0310-2099318、0310-2099314;市司法局:0310-3010050);

    3、现场举报:公民可直接到当地政法机关或向政法干警当面举报以及其它方式举报;

    4、网络举报:公民可通过登录邯郸市公安局官网进行举报,举报网址:http://www.hdga.gov.cn;可将举报信件通过邮件发至邮箱:hdsshb@126.com。

    二、举报内容

    1.把持基层政权、操纵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3.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4.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5.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6.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7.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8.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9.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0.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导游,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11.各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特别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包庇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或者纵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三、提供以下线索将被奖励

    1、提供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线索直接破案,犯罪嫌疑人经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提起公诉的。

    2、提供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证据材料,得到证实。

    3、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的。

    4、提供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线索直接破案, 人民法院并作出一审判决的。

    5、提供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证据材料,得到证实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6、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恶势力团伙头目、骨干成员的;帮助公安机关抓获一般参加者的。

    7、提供线索,帮助公安机关挖出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

    对于公民以各种方式提供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并经过认定的,依照上述奖励办法兑现奖金。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