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百企结百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7-11 10:15:58
    语音播报

    成安“百企结百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6月30日,成安县召开全县“百企结百村”行动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政府副县长王国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工业区党委书记,农工委、国税局、地税局以及各相关县直协助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工业区“百企结百村”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我县开展“百企结百村”行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

    王立新强调:一是务必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百企结百村”是我县落实中央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委提议、谋划、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全县“三农”工作成效,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和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建设。要充分认识我县农村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百企结百村”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务必对症下药,优化工作方法。要围绕存在的问题,拿出可行的办法,灵活思路,对症下药。在“百企结百村”行动中,突出产业发展,落实村企互助,助力精准扶贫。乡村干部要主动出击,相关单位要勤于督促协调,通过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确保“百企结百村”取得实效。三是务必健全机制,确保工作成效。要加强对“百企结百村”行动的管理,建好督导调度、台账管理、平台搭建、通报奖惩等工作机制,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和考核,确保“百企结百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各乡镇、工业区分别汇报了“百企结百村”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