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成安文化
  • 分享
  • 成安县检察院“法制进校园”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7-11 10:26:16
    语音播报

    成安县检察院“法制进校园”

     

    在崇尚法治和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为了加强法治教育,让法治走进校园,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明白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成安县检察院与法院联合走进成安二中举办法治讲座。1500余名孩子聆听讲座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以“预防校园欺凌 ”为主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结合自己从事检察工作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未成年人违法与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

    检察官生动讲解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做为切入点,讲述金钱观、友情观、爱情观和未成年人比较常见的犯罪行为,并就如何预防犯罪的发生提出建议。同时针对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通过举办法治教育讲座活动,在学校营造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受到全体学生的欢迎。

    整个讲座历时一个小时,检察官语言活泼,感染力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也使学生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校园美好的时光,分清是非,远离罪恶,遵规守纪,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也有力地推动了成安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