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0 10:14:27
    语音播报

    成安县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

    河北新闻网讯 长期以来黑恶势力侵害的不单单只是某个个体,而是整个社会群体。不仅对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伤害,还会破坏整个社会的稳定秩序和安定环境,甚至给民众带去难以弥补的心理创伤。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对黑恶势力必须坚决“亮剑”,果断出击。

    举报方式:

    1.信件举报:公民可通过信件邮寄的方式将涉黑涉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至县政法机关,或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直接投至政法各部门设置的扫黑除恶举报箱。

    2.公民可通过县政法机关公布的涉黑涉恶势力线索举报电话举报。县公安局:7210110;县法院:7281002;县检察院:7212309;县司法局:7210148。

    3.现场举报:公民可直接到当地政法机关或向政法干警当面举报以及其他方式举报。

    奖励及兑现方法:

    (一)举报涉黑犯罪线索

    1、凡举报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线索直接破案,犯罪嫌疑人经人民检察院批捕并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提起公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2、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抓获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3、凡举报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犯罪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人民币2000元举报涉恶犯罪线索

    (二)举报涉恶犯罪线索

    4、凡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线索直接破案,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后,奖励人民币10000元。5、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恶势力团伙头目、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3000元,抓获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6、凡举报恶势力犯罪团伙犯罪的证据材料,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举报背后“保护伞”犯罪线索

    7、凡提供举报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挖出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视情况奖励人民币2000-10000元,对多人举报同一线索的,原则上只奖励第一举报人;对补充举报新线索的,视情奖励。举报顺序以政法机关受理举报的记录时间为准。

    县设立举报奖励专项资金,并根据专门机关认定的标准,及时兑现举报人奖金,发放举报奖金秘密进行。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