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三统一”带来办税新变化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31 11:12:02
    语音播报

    成安“三统一”带来办税新变化

    国家税务总局成安县税务局新机构挂牌后,该局的网上税务局正式开通,纳税人只要登陆成安县网上税务局,即可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实现了渠道统一、登陆统一、界面统一。截至7月底,该县借助网上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业务的纳税户已占全县纳税人比例的90%以上。

    该局网上税务局整合了原国税、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多渠道办税途径,构建了统一渠道的PC端、移动端及自助终端,实现纳税人只要登陆一个平台,即可办理原国税、地税支持在网上办理的全部涉税业务。同时,无论纳税人是使用原国税、地税任何一方CA数字证书、软密钥,还是使用原国税或地税网上税务局用户密码,或只是“游客”,均可登陆成安县网上税务局。通过分布式微服务、内存数据库群等新技术的引入,实现PC端、移动端和自助终端三个渠道的展示界面统一,登陆界面、功能界面的展示风格、标识名称、图案底色等均保持一致,为纳税人提供统一的交互体验。同时,他们在保留原国税、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功能的基础上,针对目前纳税人在涉税业务中最常用、办理最频繁的事项,新增了相关业务事项,实现业务联动,以及自动触发的一并办理、一次办结,不再跳转到原系统,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网上办理涉税事项的需求,实现了效能最大化。(杨慧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