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 分享
  • 成安检察院介入“问题疫苗”排查工作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8-08 10:30:57
    语音播报

    成安检察院介入“问题疫苗”排查工作

     

    近日,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经网络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社会影响恶劣。7月25日上午,按照上级院安排部署,成安县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开展疫苗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对区域内一类、二类疫苗的采购、运输、入库、出库及接种情况进行核实,并认真查看生产企业及生产批号。在监督检查中,均未发现涉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批号为20160514-01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批号为201607050-2百白破问题疫苗。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2018年购进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疫苗”2500支,该批疫苗尚未使用并已全部封存入库,留待召回。

    疫苗安全问题涉及广大社会群众的身体健康问题,为进一步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权益,7月26日上午,检察院与食药监局、卫生等部门,深入社区、县十二生肖公园路段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了法制宣传,取得好的效果。

    成安检察院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监督职责,消除疫苗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问题疫苗”流入成安县给辖区广大群众造成侵害,为平安成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