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8-21 11:15:28
    语音播报

    成安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8月17日,成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殷社林,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薛洪志说,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全县各部门思想上要看重看大,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决心,硬起手腕、一抓到底,确保见到成效。薛洪志强调,措施上要做实做细。抓紧制定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有成安的方法和措施,不能大而化之。特别要突出“治气、抑尘、增绿”三大重点,用猛药、出重拳、下死手,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地抓,一微克一微克地抠,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整改,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监管上要严格严密。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完备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具体到单位、具体到人,把工作压死,把责任夯实,确保实现环境保护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责任上要压死压实。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级传达压力,层层落实到人。要严格执法检查、严格督导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对工作落实不力、行动不快、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问责促进问题整改、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薛洪志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更是一场没有退路、只能打赢的硬仗。全县上下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真正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位置,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薛洪志强调,要提高认识。把贫困户的情况真正摸清摸透,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制定一对一的帮扶措施,确保完成脱贫任务。要强化措施。扩大产业扶贫,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法扶贫,用就业扶贫,用科技扶贫;借助“百企结百村”行动,与帮扶企业多对接、多联系,让企业帮助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要完善资料。民政局要再来一次全面的“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检查力度,认真查漏补缺,规范填写要求,确保把台账资料工作做细做扎实。

    薛洪志强调,县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四大战略、三大攻坚、两个统筹”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明确了六项重点工作,成立了六个指挥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熟悉谁参与”的原则,打破分工、全员上阵,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各指挥部要对照《实施意见》中确定的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攻坚突破,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高标落实。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一定要敢于直面难题、勇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风险,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攻克一个又一个山头,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指挥部的指挥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期调度、定期研究、定期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督导问责抓落实。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督查台账、实行全程督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要及时通报,该整治的要坚决整治,切实以督导倒逼工作落实,以问责提升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