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村“两委”换届拉开序幕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8-21 11:19:24
    语音播报

    成安村“两委”换届拉开序幕

    8月15日,省市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后,成安县立即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村“两委”换届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有关要求,标志着成安县村“两委”换届拉开序幕。县委书记薛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洪志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政策,牢牢掌控工作的主动权。村“两委”换届工作政策性强、程序严格,一个环节、一个程序出了问题,就可能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省委、市委对这次“两委”换届的要求很明确,就是必须实现“百分之百换届、百分之百成功”。因此,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党委主导、县乡共管、依法依规、一村一策、选优配强、打击非法”的原则,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上阵、亲自推动,同时必须严格依法推进,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出工作新气象、换出干部新活力。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平稳有序推进两委换届。大家一定要聚焦关键环节,正确把握推进力度和节奏,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具体做到:准备工作要细,换届纪律要严,打击非法要狠,选情控制要稳。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程序熟,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认真查看换届准备是否具体到每个村、每个时间节点、每项措施;要以严的作风、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换届工作,全面推行候选人竞职承诺、履职承诺、辞职承诺“三项承诺”制度,规范竞争行为,确保有序参与。公安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要求,坚持一村一民警,切实维护好选举秩序;大村、难村、重点村要派出安保组,坚决防止因场面失控而不能选举。要坚持违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参与贿选的,一律取消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对公职人员参与或指使他人干扰、破坏选举的,一律从重处理。要在全县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黑恶势力,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干扰、妨碍、操纵、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乡镇要成立选情监测小组,认真做好换届选举来信来访接待和处理工作,全天候对各村情况进行监测,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严防媒体、个人利用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恶意炒作。

    三要强化责任保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乡镇党委是责任主体,乡镇党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必须认真履职,亲自上手、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组织部、民政局要发挥好牵总协调作用,其他成员部门、包村领导干部、驻村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推进格局。要浓厚宣传氛围,把宣传引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真正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讲清楚,把选举的操作程序讲清楚,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依法参与,把参与换届选举的过程变成维护自身正当利益的过程,努力形成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的良好局面。

    薛洪志希望各乡镇、有关部门把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摆上高位、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依法办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志新宣读了《成安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县领导于占习、吕梅华、尹建东、刘正国、朱云鸽、申玉良、潘纪强、霍鸿河、程学民出席会议。各乡(镇)、工业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