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全面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9-03 10:26:54
    语音播报

    成安全面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8月29日上午,成安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体局在成安县第二中学会堂召开了全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培训会围绕全面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食堂经营管理行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学校食堂“软件”、“硬件”管理双提升,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积极做好食品安全责任险办理工作等展开。

    培训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学校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采购索证、食品储存保管、食品加工操作规范、加工过程风险控制、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近期食物中毒有关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市食药监局关于切实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水平,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抓出成效。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加强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力度,积极做好食品安全责任险办理工作。

    本次培训会县辖区九个乡镇私立学校(托幼机构)和县中心学校共140余家200余人参加。免费发放《食品安全培训资料》、《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手册2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