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五个专项行动”涤荡黑恶护平安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9-03 10:46:15
    语音播报

    成安:“五个专项行动”涤荡黑恶护平安

    成安县围绕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坚持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强烈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群众反映什么犯罪突出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通过集中打击整治,铲除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团伙,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一)打击非法讨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入室逼债、堵门要债、偷财抵债、“裸贷”“校园贷”和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二)打击非法占地拆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暴力拆迁阻挠征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在建筑工程、土地承包流转等过程中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暴力占地和暴力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敲诈勒索、侵吞、挪用征地补偿费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竟标围标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三)打击非法垄断售卖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垄断地方某领域经济资源,垄断砂石经营、垄断农产品批发,在“夜市、地摊收取保护费,欺压同行,强买强卖,称霸市场,操控“黑导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四)打击非法垄断运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车”“保车“买路”“车托”,冲卡公路治超站点、暴力抗法、破坏公路设施设备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盘踞运营线路、客货运场站抢拉客源、抢占货源、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通过倒卡、制造使用伪卡等方式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五)打击非法强揽工程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项目建设、房地产领域开发、工程招标及企事业单位施工过程中非法垄断经营、非法强揽工程、非法强装强卸、非法强行阻工、非法强迫交易、非法破坏经济秩序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