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 分享
  • 成安依法拘留两家违法排污企业负责人

    来源:走进成安 2018-09-17 11:11:15
    语音播报

    成安依法拘留两家违法排污企业负责人

    近日,成安县环保分局联合县公安局对城西工业区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宏联桥梁公司废旧厂房内一家“散乱污”企业,工作人员在对厂区内污水井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水质成酸性。环保、公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连日走访、搜集线索,发现该“散乱污”企业经营者是广平县胜营镇某村郭某,郭某在对其运输车辆清洗时,将酸性液体倒入下水道,造成环境污染。目前,已对郭某依法进行行政拘留。

    近期,成安县环保分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李家疃镇东范疃村南农田较隐蔽处有一家“散乱污”企业,存在废水直排问题。县环保局立即组织专门执法人员会同县公安局环安大队,突击进入现场,迅速控制现场人员。随后,县环保分局环境监测人员对排放废水进行抽样检测,发现水质严重超标,确定该“散乱污”企业构成违法污染环境事实,目前,对涉案人员张某、何某等人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下一步,成安环保分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排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对违法排污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铲除一起、重处一起,绝不给违法排污留丝毫空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