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薛洪志实地调研红色小镇和县城新区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0-23 09:31:00
    语音播报

    薛洪志实地调研红色小镇和县城新区

    10月16日,县委书记薛洪志专题调研红色小镇和县城新区建设工作。县领导安跃兵、郭科、王英民、王国明参加调研活动。

    薛洪志一行先后来到道东堡乡东大姑庙、西大姑庙、小堤西村调研红色小镇建设工作。

    在小堤西村周总理视察成安纪念馆内,薛洪志与我县“棉花姑娘”王素梅和李瑞芳亲切交谈,看着纪念馆内实景还原的一景一物,王素梅、李瑞芳与薛洪志畅谈起当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视察成安时的情景,纪念馆内一片欢声笑语。薛洪志希望两位老人能结合当时的实际情景多为红色小镇出谋划策,提升红色小镇的整体品味。

    薛洪志说,成安红色资源丰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成安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迹和精神财富,写下了不朽的诗篇。在建设红色小镇的过程中,希望相关部门在加大对革命旧址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的同时,能用心去研究这段历史,深度挖掘,突显特色,在打造细节上再下功夫,再做文章。真正把红色小镇打造成重温红色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点。

    在县城新区,薛洪志指出,新区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高标准要求,注重细节,要强化精品意识、创建精品工程,严格按照定位要求,打造生态多样、功能齐全、和谐优美的新区环境,让城市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和谐共融,把好山好水好风光充分融入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在建设的过程中,要采取建、养、管相结合的形式,形成常态化管理,保证养护质量、日常环境卫生。

    调研中,薛洪志强调,不管是红色小镇还是县城新区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靠前一步、多干一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的幸福指数,推动各项建设、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