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0-23 09:33:32
    语音播报

    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1日,成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薛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县长殷社林,市第五督导组组长张正良,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保庆,县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薛洪志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次贫困退出工作,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综合评价,也是一次重大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心尽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和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关于市委组织部对农村“两委”换届存在问题的通报会议精神,薛洪志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亲自上手,要一村不落的实地走访一遍,真正掌握底数、摸透实情,要真查真摆。截止昨天,我县所有村全部完成了“两委”换届。薛洪志强调,虽然换届工作已经完成,但是还有大量工作需要继续跟进。大家要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摆,确保换届工作合法、换届人选优秀。要认真组织好“回头看”,县委组织部、民政局要组成联合督导组逐村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真报告、真整改,确保换届工作经得住上级检查、经得住历史检验。

    薛洪志指出,中办、国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大举措,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薛洪志要求全县各级干部,尤其是统计工作一线干部,一定要把握重点、掌握精髓,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确保真实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要严格统计执法,加大联网直报平台巡查频次和力度,对出现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对于县人大常委会汇报的《关于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办法》,薛洪志要求人大办结合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后,按程序印发,同时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报告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府各部门,特别是财政局、国土局、金融办等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按照《办法》的要求,尽快建章立制、摸清家底,统筹管理、狠抓落实,促进报告工作有序开展。县人大与县政府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探索创新,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实效。

    薛洪志指出县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结合成安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明确和细化。大家一定要认真对照、严格执行,切实把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在全县打造横向联动、纵向一体的责任链条,形成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