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县再添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0-30 10:05:45
    语音播报

    成安县再添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认定2018年邯郸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邯政办字【2018】128号),成安县乾翔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邯郸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该县共有现代农业园区12家,其中省级2家(众信、三信)市级2家(天泽、漳西、乾翔),县级园区3家、(养民、金农种养、聚犇牧业现代农业园区);乡级园区4家,位居全市前列。

    据介绍,该县各农业园区主要以草莓、果蔬、特色小麦、黄秋葵等种植为主导产业,年产值达6亿元,主要有红颜系列、京成系列、白雪公主、丰香等20多个品种,该县还被省农业厅命名为“河北草莓之乡”。各园区农产品产业加工链条完整,种植设施现代化,应用技术先进,绿色管控有力,其中有葡萄、草莓、韭菜、扁豆、黄瓜、丝瓜、樱桃等25个品种获得了“三品一标”认证证书。

    据悉,乾翔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位于成安县漳河店镇朱庄村,公司于2012年3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集食用菌种植、菌种繁育、技术推广、蔬菜等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科技型企业。作为邯郸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合作,是“中医农业技术与方法在晋冀鲁豫地区秋葵产业应用示范园”和“中医农业技术与方法在晋冀鲁豫地区应用示范园”,注册的商标有乾翔人和乾翔盛菇。目前,该公司拥有1万多亩双孢菇、黄秋葵、秋葵酒、秋葵油、秋葵茶、干菠菜、金丝黄菊等种植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新模式种植秋葵及深加工,产品有秋葵酒、秋葵油、秋葵茶等,涉及农户400余户,解决劳动就业1000余人,产品不仅远销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大城市,还出口海外。

    “我们园区的建设目标是:坚持以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为主业,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及提档升级工作,紧紧围绕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建设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核心业务平台,实现一年行业领先、两年达标成为独角兽,三年成为行业引领者的战略愿景。”乾翔现代农业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园区将全力推进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当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记者王英冀晋萌)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