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县召开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动员会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1-13 10:38:23
    语音播报

    成安县召开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动员会

    11月8日下午,成安县召开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动员会,对全县今冬明春绿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抢抓有利时节,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政府县长殷社林,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政府副县长王国明出席。各乡镇、工业区党委书记及林业、水利、交通等有关单位一把手参加。

    殷社林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植树造林是民生工程、口碑工程、丰碑工程,多造林、多植树怎么做都不为过。县乡两级干部认识要再提高,谋划要再深入,精心安排,快速行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二是瞄准目标,突出重点。要重点实施“两高”、新区、县城、村庄、河渠、农村道路等绿化工程,做到突出亮点,体现特色,成方连片,全力打造“点亮、线长、面广”的绿化新格局。

    三是创新机制,灵活运作。对已经实施市场化运作的地块,要督促造林业主查漏补缺,补植补造。各乡镇、工业区要创新机制办法,拍卖道路、河渠、坑塘等绿化权,按照“谁造林、谁受益”的原则,激发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严格考核,奖优罚劣。要采取现场观摩、专项评比、综合排队等工作方法,根据栽植量、精品量、成活率等考核指标,对各乡镇、工业区的造林绿化实行奖补,种植效果好的加大奖励力度,评比落后的实施惩罚措施。五是加强指导,跟踪问效。林业部门要做好技术、种植、模式等工作指导,确保一次栽植、一次成活、一次成林。督查室、林业局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绿美成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