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 分享
  • 成安举办“2018档案进校园”活动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1-13 10:40:21
    语音播报

    成安举办“2018档案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档案意识,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中小学生从小培养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我县档案局举办了“2018档案进校园”系列活动。11月8日,首期活动在成安县第二中学举办,一百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能够认识档案、了解成安红色历史。同时,档案局为学校图书馆捐赠了画册《岁月的记忆--成安老照片》。并为学生代表发放档案盒、档案宣传手册和“成长档案”制做说明。

    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家乡、为祖国做出贡献,在自己的人生档案中记录下美好有意义的回忆。

    档案局工作人员利用PPT形象生动地为同学和老师们讲解了“档案是什么”“档案的历史”“档案的作用”“档案和我们生活学习的紧密关系”等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档案的基本内容,消除了档案的神秘性。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