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洪志书记实地调研指导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1-13 10:48:35
    语音播报

    洪志书记实地调研指导农村公路建设

    11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薛洪志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英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成安经济开发区、辛义乡、北乡义镇、漳河店镇等地,实地调研记者路、郭长线、水网路、郭北线等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薛洪志指出,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是县委、县政府重民生、抓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对于拉动农村经济发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交通部门和各乡镇、工业区要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尽快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努力建成高质量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

    薛洪志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农村公路管护机制,通过实行路长制、明确护路人、制定管护标准、奖优罚劣等多种措施,切实提高农村公路的管护水平,使其逐渐规范化、科学化,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要抓紧做好道路两侧造林绿化工作,明确树木管理责任人、受益人,确保造林质量和成活率,提高农村道路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实行清单式交办,进一步明确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干完,把卫生清理、道路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头。

    各乡镇、工业区和农村要发挥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道路的日常管理维护,延长公路使用寿命,让群众更好地享受乡村道路带来的方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