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县召开结对帮扶干部培训会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1-13 10:52:49
    语音播报

    成安县召开结对帮扶干部培训会

     

    11月1日,成安县召开结对帮扶干部培训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吕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梅华说,党员干部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开展帮扶工作,是中央、省、市的明确要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体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结对帮扶工作看重看大。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协助就业,使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让贫困群众增强获得感。

    吕梅华要求,帮扶干部要常去贫困户家中坐一坐,聊一聊,及时掌握贫困群众家中变化和生活状态,加深与贫困群众的感情,激发贫困户志气,鼓励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要多宣传,国家对贫困群众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要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通过政策宣讲,让贫困群众了解国家、省市县的整体安排,更多地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办实事,除逢年过节慰问外,还要看贫困群众有没有难事,或者自身办不好、办不了的事,发挥我们干部政策熟、人脉广的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谋增收,帮扶干部要根据贫困户实际,努力在扶贫产业、务工就业方面,协助、引导贫困群众找到脱贫路子。要强化工作督导,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将结对帮扶工作列入干部考核范围,存入个人档案。县“两办”督查室、县扶贫办要开展明察暗访,对帮扶工作不到位、应付了事、反映较差的,除通报单位主要领导外,还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县扶贫办有关同志就结对帮扶的业务进行讲解。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