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安县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走进成安 2018-12-04 09:14:33
    语音播报

    成安县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11月28日,成安县召开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成安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新出席会议。据悉,这轮巡察是今年开展的第三轮巡察,将对残联、安监局等12个单位开展巡察。

    尹建东强调,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一要高站位,用政治巡察统领工作全局。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做到深入具体,准确把握违纪违法与工作失误的政策界限,注重激发和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懂要求,将“六个围绕”贯穿巡察始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三要严职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要积极履行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专题研究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县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崭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志新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稳步推进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二要把职责任务牢记在心中,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县委巡察组要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安排进驻事宜。被巡察单位要迅速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协调巡察组进驻工作,为巡察组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条件。三是把纪律规矩落到实处,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巡察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县委第五轮巡察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还传达了《十届成安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