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企业形象
  • 分享
  • 科技创新没有休止符——记成安县天琛种养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2-13 10:47:33
    语音播报

    科技创新没有休止符——记成安县天琛种养科技有限公司

    李卫芳在整理收获的盆菜。(资料片)

    牵一束阳光,引一缕春风,看绿叶滴翠,嗅田园韵味……寒冬时节,记者走进成安天琛种养现代农业园区“活体蔬菜”大棚,体验到春天般的美景与美味。

    大棚内春意盎然,干净整齐的盆栽蔬菜,即采即食,新鲜甘甜。说起她的农业园区,李卫芳难掩喜色地说,如今休闲农业、共享农业、智慧农业已走进人们的生活,在市科技局、农科院和县农牧局的帮助下,2016年她投资20余万元兴建“活体蔬菜”大棚,引进北京、山东技术及良种,创建了天琛种养现代农业园区。李卫芳解释说,“活体蔬菜”俗称盆菜,被誉为流动菜园、鲜活蔬菜、家庭的四季景、大众的小餐桌。

    2016年初,她投资500万元,在省级美丽乡村成安县曲村流转土地500亩,组建成安县天琛种养科技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集田园观光、休闲采摘、农事体验、绿色种植、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天琛种养现代农业园区。

    创业之初,充满艰辛。打井架线,修路整地,基建施工……李卫芳去山东寿光、河南鹤壁、安阳等地考察,赴云南、石家庄、北京学习,聘请农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仅用3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投资260万元、占地300余亩的一期工程建设。兴建果菜设施大棚20余个,铺设管道1万余米,打机井两眼,增上变压器1台,修铺道路2.5公里,装上了超声波驱鸟、防虫灭蝇设备,水肥一体化、节水节能喷灌设施。

    面对成绩与荣誉,李卫芳没有止步。如今,园区二期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辛勤努力换来累累硕果。今年,大棚种植的绿帅黄瓜、紫光茄子、绿宝甜瓜、圣粉3号圣女果、瑞胜西红柿绿色安全,喜获丰收。露地种植的水果玉米、甜宝西瓜、黄心红薯、黑小麦及有机松花菜供不应求。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应用、珍稀羊肚菌和其它食用菌培养技术日臻成熟。天琛种养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收入突破100万元,为农民增收近40万元。该园区被评为邯郸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被成安县委、政府授予“绿色农业示范单位”称号。(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