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媒体聚焦·成安
  • 分享
  • 成安税制调节引导绿色生产

    来源:邯郸日报 2018-12-18 17:12:45
    语音播报

    成安税制调节引导绿色生产

    今年以来,成安县税务局在环保税征收中注重发挥绿色税制调节功能,认真落实“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激励机制,鼓励企业节能减排,引导绿色生产,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该县管辖的天津友发制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纳税大户,公司从减少排放、保护环境及自身效益出发,斥资对部分大气污染物超洁净排放技术改造,以提高环保管控和污染治理水平。该公司负责人说:“环保税实行多排放多缴税,不排放不缴税,较之前的排污费管理方法更加科学合理,税务部门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共计减免税额达20余万元。”

    据悉,环境保护税开征后,该局全面做好环保税纳税人管理与服务,“一对一”为企业讲解环保税政策要点,鼓励企业清洁生产、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帮助企业全面享受到节能减排政策优惠,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守护青山绿水。今年1至12月份,该局管辖内大气污染物浓度值低于排放标准企业环护税减免合计13户,减免税款19余万元,污水集中处理排放中应税污染物不超排放标准的免税企业12户,免缴税款达21余万元。(杨慧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