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头条新闻
  • 分享
  • 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走进成安 2019-01-10 15:31:57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6日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对2018年县委常委会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全县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薛洪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殷社林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并对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王立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成安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奋斗结出硕果,经济社会活力迸发、动力强劲、实力彰显。县委常委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奋斗目标,努力奔跑、奋勇向前,县城建设实现历史突破,经济发展迸发强大活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把准发展大势,推动经济速度提档、质量提高、效率提升。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全力做强新区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支撑,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硬仗,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重点要把握“三点原则”,即必须保持“稳”的定力、必须增强“进”的信心、必须追求“好”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打造幸福新城,聚力共建生态花园、宜居家园、创业乐园。按照“做优空间、做美环境、做靓精品”的思路,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创业的幸福新成安。要规划新空间,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对城乡总规进行调整完善和优化提升。要打造新形象,重点推进“四个一批”,完成一批基础建设、投用一批公共设施、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启动一批商业项目,使县城彰显活力和魅力。要管出新秩序,进一步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县城,开展“四城联创”,持续推进基础设施、环境秩序、城区绿化、市民素质“四大提升”,切实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群众更加幸福。

    会议强调,要突出项目引领,持续不断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激发能量。按照“扩增量、活存量,抓创新、增动力,优服务、树品牌”的思路,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深化对外开放,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大力开展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实行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建立民营经济智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要全力发展民营经济,大力实施资金、人才、税费、市场“四项帮扶”,重点推进“三园一线”,就是做大北方阀门产业园、启动广东工业园、谋划石墨新材料产业园、推进货运铁路专线建设;积极处置僵尸企业,促转促活企业。要全力加快创新驱动,依托全省创新型试点县,探索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市场化的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一批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化众创空间和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一批“专精特新”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倡导一个窗口受理、一枚公章审批、最多跑一次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完善政企联系制度,搭建政商沟通平台,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系统推进农业农村全面转型。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促进粮棉、果蔬、养殖等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积极打造国家和省市农产品品牌。深化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邯临快速路,打造以高母村为核心的田园综合体;依托红色小镇,打造以三信园区为核心的田园综合体。要着力改善农村环境,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围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四项重点”,努力打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整治示范县。抓好红色小镇建设,挖掘文化特色,完善路网林网,打造景观节点,建设集宜居、宜游、宜乐、宜教为一体的AAA级红色旅游景区。要着力增加农民收入,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家庭工场、家庭农场、农村电商等多种业态,引导农民采取土地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经营,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巩固和拓展“百企结百村”行动成果,帮助农村发展经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会议强调,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确保稳定”的工作思路,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决战脱贫攻坚,提升小康指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创业、就业、技术、资金、助学、助医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做好污染防治,提升宜居指数,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散煤、扬尘、企业排污、货车绕城等各项治理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落实“河长制”,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绿美成安”建设,大力开展“两高”绿化、新区绿化、环城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通道绿化六大工程。要维护安全稳定,提升和谐指数,进一步深化“零式工作法”,完善体系、丰富内涵,巩固成果、提升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坚持“一案三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幸福指数,解决城区“入学难”和“入园难”问题,对现有两个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全民健身中心并投入使用,四级以上公路全覆盖真正达到“村村通”,全域推进农村厕所改造,继续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加快推进全域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会议要求,要坚持同向发力,全面推动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四用五看”标准选拔干部,真正把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有机会、有舞台。持续抓好换届后“两委”班子的跟踪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不断提升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素质和能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对于成安来说极为不易、很不平凡,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奋斗目标,努力奔跑、奋勇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大家一致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全力做强新区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支撑,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硬仗,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市纪委联县督导专班、市第五督察组,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县级领导同志,党外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工业区纪委书记,人武部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工业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科级党员干部,部分市、县党代表,部分重点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