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成安文化
  • 分享
  • 成安一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走进成安 2019-01-18 17:13:44
    语音播报

    成安一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1月11日,新华社刊发了成安《识五谷,迎腊八》组图新闻。报道了成安县辛义乡徐南幼儿园开展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成安县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节日民俗、民间艺术等资源,开设了皮影、剪纸、面塑、戏曲等传统艺术课,辅导学生学习民间传统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徐南幼儿园将节日民俗文化融入到幼儿的课堂中,引导幼儿感受节日活动,使孩子个性得到陶冶,传统得到延续。

    在腊八即将来临之季,徐南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学会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特地开展了名为“识五谷 ,迎腊八”的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给孩子讲了腊八节的由来,让孩子们认识制作腊八粥的各种食材,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更让孩子们从小懂得要做一个勤劳的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