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时政要闻
  • 分享
  • 成安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走进成安 2019-01-18 17:14:02
    语音播报

    成安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1月16日上午,成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礼堂开幕,肩负46万成安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王立新主持会议、马保庆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薛洪志、殷社林、王立新、马保庆、安跃兵、王志新、张林、李志强、姚旭光、朱云鸽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胡卫东、于占习、郭科、刘正国、王英民、王金岗、王国明、申瑞斌、丁瑞臣、霍献文、王七一、赵俊玲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85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马保庆宣布:成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政府县长殷社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殷社林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转变作风、团结拼搏,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殷社林说,一年来,全县的综合实力跃上更高台阶,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项目建设保持强劲势头,产业转型实现提质提效,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2018年,全部财政收入13.2亿元,增长20%;县城新区建设积极稳妥推进;项目集中观摩连续14次位列全市第一方阵;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县城初评和省级文明县城复审;被评为河北省创新型建设试点县;成安草莓被评为国家地标产品;在全市城乡观摩中取得优异成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

    殷社林说,我们也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此,我们一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殷社林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的奔跑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按照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全力做强新区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支撑,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硬仗,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殷社林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单位生产总值能耗、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定目标。

    殷社林说,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保持“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追求“好”的质量。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充分彰显城市特色;狠抓项目、做强支撑,加速集聚发展动能;调优结构、加快转型,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夯实基础、筑牢保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之以恒、综合施策,着力打造优美生态;民生优先、统筹兼顾,全面发展社会事业。

    殷社林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期待,我们必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转变作风、提质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要崇尚忠诚,不忘初心;崇尚法治,依法行政;崇尚担当,真抓实干;崇尚清廉,永葆本色。

    殷社林最后说,各位代表,人民赋予重托,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奔跑、奋勇向前,为把成安带到更加富裕美丽幸福的未来不懈奋斗!

    马保庆作成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马保庆报告了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二、不断强化监督职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三、始终关注重点问题,推进民生工作开展;四、加强改进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五、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马保庆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正确把握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加担当有为,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更加注重实效,在提升自身建设上更加扎实过硬,以成安发展、人大有责的理念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法院院长李爱忠作成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李爱忠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一、狠抓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信息化应用服务审判。四、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保驾县域经济腾飞。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法官队伍。2019年,县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安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检察院检察长申玉良作成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申玉良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一、坚持政治引领,服从服务全县大局发展。二、强化履职尽责,有力推动平安成安建设。三、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四、扎实开展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五、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六、强化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强化特色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2019年,县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突出重点领域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贡献检察智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成安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表决办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成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成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特邀和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部分原县级领导。市督查组到会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