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焦点图
  • 分享
  • 成安化店村第九届书画年会

    来源:走进成安 2019-01-31 15:16:00
    语音播报

    成安化店村第九届书画年会

    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联主办,道东堡乡、化店村承办的“化店村第九届书画年会”如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占习、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琦、副秘书长尹飞鹏等领导及市县和兄弟县的书画家们参加了这次盛会。

    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东彭留村第二届美术年会也很火爆!年会上,县妇联为十名才艺优秀的小朋友发放书包、奖状等奖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为八十岁以上的寿星佩戴红花,满满的社会正能量,鼓舞和激励着我们!

    近几年来,成安县文化工作坚持抓牢改革创新不放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创新活动平台,群众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县大力实施了文化带头人工程,选拔、培育了包括书法、美术、楹联、舞蹈等专业在内的500多人的农村文化带头人队伍。我们着力搭建“两个舞台”,一是文艺工作者才艺帮扶舞台,二是农民群众才艺展示舞台,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目标,开展了农民才艺展示活动、广场舞大赛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培育了一大批热爱文艺、乐于展示、善于组织的农村文化带头人和基层文化能人,激发了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了农村文化“百花争艳、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新成安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对此,省、市领导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报、河北日报、邯郸电视台、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等30多家新闻媒体、40余家网站先后报道了化店村的创建活动。

    近两年来,化店村、东彭留村充分发挥文化基础好、书画人才多、群众参与广、工作机制活诸多优势,结合争创“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活动,不断加强自身文化建设,书画、楹联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县基层文化蓬勃发展带了好头,也开创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发展新模式。

    在化店村书画年会上,于占习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大力发展壮大我县农村文化队伍。二是大力挖掘农村文化能人和文化带头人。三是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文化产业,使现代农村农民能够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文化致富路。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