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成安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 分享
  • 成安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来源:走进成安 2019-01-31 15:15:43
    语音播报

    成安开展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春节将至,为使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亮丽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成安县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实施环境净化工程 确保环境优美

    抓好县城区主街干道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净化工作,坚持动态保洁,增加快速保洁车巡查捡拾频率,及时清扫主次干道周边的白色垃圾等;抓好出入城通道、主街干道冲洗降尘工作,减轻道路扬尘污染,提升县城区空气质量;抓好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根据县城区实际情况,增加生活垃圾清运次数,保证生活垃圾随产随清、不积存;抓好公厕维护管理工作,开展节前公厕大检查,及时维修、更换受损设施,确保公厕灯明水畅、设施完好、地面整洁。

    实施秩序序化工程 确保整洁有序

    组织开展节前市容秩序整治行动,强化城区市容秩序管理,实行全时段巡查,采取定点监控、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繁华街区、主要道路及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监控;针对小额经营户经营时间、场所灵活多变的实际,采取加大执法巡逻频次、延长执法时间等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减少小额经营户占道经营行为,保障县城区市容秩序整饬有序。

    实施设施优化工程 确保完好无损

    开展对繁华街道、公园、广场等设施的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排查问题,保障节日期间市政设施运行安全;强化街面道路及人行道管护,维护破损路面;推进城郊结合部道路沿线及公园景观绿化提档升级,摆放草花,清理绿化带杂草,冲洗绿化带。

    实施立面靓化工程 确保外观美化

    加强户外广告招牌监管,做好县城区各类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开展违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规范户外广告、店招店牌 。

    实施氛围营造工程 确保氛围浓厚

    在有所为、富康街等主要街道进行靓化,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