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成安职教中心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走进成安 2019-11-22 17:29:05
语音播报

成安职教中心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增强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师生逃生自救和面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成安职教中心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迅速就地下蹲,双手紧握课桌腿。随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至安全区域。

本次演练从发出撤离信号到指定安全区域集结完毕,共历时2分30秒,整个演练过程动作迅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指挥组,并提前制定了《成安县职教中心疏散逃生演练安全预案》。

班主任讲解突发事件来临时大家应采取的紧急避险、自救互助等知识并观看相关视频。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全校师生逃生自救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成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