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成安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来源:走进成安 2020-01-23 16:01:28
语音播报

成安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1月23日时至农历腊月二十九,成安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县委书记薛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县长刘金仓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保庆,政协主席安跃兵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薛洪志在会上提醒广大干部,放假不是放手,放假不能忘责,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间断、发展不停步,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薛洪志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和历史性变化,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可以说,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薛洪志强调,要胸怀发展大局,主动超前工作。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县各级干部要时刻绷紧发展这根弦,把全部精力、所有劲头都用在推动成安高质量发展上。尤其春节期间,要沉下心来、静下心来,想一想去年工作还有哪些不足和差距,想一想今年的工作如何摆布、如何推进,思路要清、办法要活,确保节后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一方面,要抓好工作开局,另一方面,要抓好招商引资。

薛洪志要求,要时刻心系百姓,关心群众冷暖。越是节日期间,越需要关心群众、越需要关注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表现,组织力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要保持市场稳定和繁荣。市场监管、发改、商务等部门要针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健康的节日市场环境。城管局和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要负起监督责任,督促环卫公司加强大街小巷的垃圾清理,维护好县城的卫生和秩序。各乡镇也要组织农村开展卫生整治,确保老百姓过一个干净、卫生、有序的春节。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要精心组织调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气正常供应、平稳运行。

薛洪志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平安过节。春节期间,往往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狠抓措施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卫健局、应急管理、医院等部门一定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环境负责、对民生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高度,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出一个干干净净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薛洪志要求,要常怀律己之心,严守纪律规矩。越是在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节日值班,确保全县信息畅通、正常运转、平安过节。

薛洪志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状态、新作为,扑下身子、脚踏实地,用不懈奋斗来书写新的辉煌,用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刘金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牢记发展要务,落实稳定责任,全力抓好工作开局、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群众生活、城乡环境、禁售禁燃、疫病防控、应急值守、廉洁自律等各项重点工作,把洪志书记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成安:项目建设燃动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