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生态建设

河北成安县逐日逐周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措施

邯郸日报 2020-09-24 15:26:1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成安县逐日逐周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措施

    9月23日白天到夜间,小雨,偏北风2-3级,16℃到22℃;受降水和东北风影响,成安县降水较小,受冷空气影响较弱,可能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O3。建议扬尘办继续加强北侧工地、建筑施工工地、农村自建房扬尘管控,大队加强VOC工业企业监管,中午用餐高峰时段,严查餐饮油烟……

    今年以来,成安县根据一段时间内可能出现的气象等影响因素,逐日逐周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措施,日日攻坚,一微克一微克争取,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了解到,该局根据一段时间内的光照、风力及下雨量等信息,经常召开有局各科室负责人及第三方环保咨询公司参加的“诸葛亮会”,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主要污染因子,结合成安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并当场对各科室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针对日照较强,易引发VOC污染实际,该局举全局之力,开展了餐饮油烟污染大会战。采取科室包片、个人分包3-5个饭店的方法,全面开展油烟治理、运行排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9月1日-22日,成安县PM2.5平均浓度为33μg/m3,在我市排第4名,较去年同期下降21.4%。PM10平均浓度为80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5.9%,在我市排第12名。1月1日-9月22日,PM2.5平均浓度为51μg/m3,在我市排名第3名,较去年同期下降16.4%。(记者王金玲)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成安综合施策 打好碧水保卫战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