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社会民生

河北成安长巷乡双胞胎姐妹花:像妈妈一样坚守岗位

河北新闻网 2021-02-03 16:14: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成安长巷乡双胞胎姐妹花:像妈妈一样坚守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小同)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但却有相似的面孔和相似的身影,在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行尹村防疫卡口处,就有这样的一对充满默契的双胞胎。

    讲述双胞胎姐妹花之前,应该首先介绍她们的妈妈——陈美娥,长巷乡纪委委员,每天奔走在全乡各个卡口处督导值班值守,建立督导台账,谈到让自己女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时,她说:“她们想在假期的时候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我支持。”

    姐姐张锐琦,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妹妹张锐琳,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大一学生。

    她们每天坚守在防疫监测点,对进出卡口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建册,提醒群众出门戴好口罩,向群众讲解政策文件、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村干部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遇到态度不好的村民,她们耐心讲解。她们说:“这点麻烦不算什么,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当问及准备坚守岗位到何时时,她们没有任何犹豫地说,我们会在假期时坚持到底。

    一年中不常见面的姐妹俩很享受“腻”在一起的日子,共同做一件事情,姐姐张锐琦说,“现在我们又能在一起了,我们一直关注疫情的新闻和数字。疫情让人揪心,但仍要积极面对。看到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我们作为子女、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做些什么。”

    疫情终将过去,幸福美好的生活仍在继续。妹妹张锐琳说:“这个假期很有意义,这是很棒的社会实践体验,这段时间的志愿活动,让我们姐妹时刻铭记于心。虽然疫情令人有些害怕,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传递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成安县职教中心迎元旦冰雪运动会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